搬家搬家搬家

 
越长越大,搬家越来越麻烦。
 
十六年前,高中入学,坐着公交车到清华附报道然后开始住校生涯;
十三年前,高中毕业,带着铺盖骑行四十公里回家,几个月后又挎个单肩包骑回清华报道;
九年前,本科毕业,骑辆板车把全副家当从九号楼拉到十四号楼,几天后又拉到三十五号楼,两年后全校大搬家,又拉到八号楼;
六年前,硕士毕业,租了一辆小面包,大包小包装满了书,拉到知春路公司对面的出租屋,一住就是三年;
三年前,带着几十个箱子和老婆漂洋过海,在西雅图开始新生活;
一个月前,决定改租现在的小区,于是花了两周时间打包,三个小时搬运,两周时间拆包,终于就快把新家收拾干净了。
 
搬家过程中再次见识到了资本家是多么不靠谱:安装网络的时候谈判了一个小时,把价格从每月42讲到每月29,我说成交之后他又告诉我可以给我每月24。
 
也见识到了无产阶级也不那么靠谱:在Lowe’s用了九折优惠券,出门之后小迷糊拿着收据大喊没见到有折扣啊,我凑过头去一看她拿着一张H-Mart的收据。
 
我的车也开始不靠谱了:餐椅颜色错了去宜家退,退了之后发现悲剧了,该款餐椅已经不分花色全部售光,气呼呼的准备回家发现引擎发动不起来了,研究了半天用户手册和故障检测发现搞不定,排除了电池电量不足的问题因为大灯亮度正常,无奈叫了拖车,结果只是做了一个跨接起动。之后的起动全部正常。真是诡异。。
 
 
 
 

搬家搬家搬家》有22个想法

  1. 经学家看见《易》,道学家看见淫,才子看见缠绵,革命家看见排满,流言家看见宫闱秘事,HR看见简历。。

  2. Orz几十个箱子飘洋过海ps. 成交之后还降价这样的好事为什么我没有遇到过呢……

  3. 一个问题,你家用的哪家的网络?起步价就是42,29又是怎么侃出来的?一个建议,你车的问题应该就是电池亏了,大灯亮度正常不等于能启动发动机,点火电流是很大的,天气冷了电池亏了是正常现象。不过如果因为电池老化了的话,下次再打不着火也是可能发生的,早点换电池早解决隐患。

  4. Comcast. 应该跟买车差不多吧,磨足够多的时间,价格也许就能讲下来;不行的话,就换一家。。

  5. comcast 19.99..谢谢。。。(我模仿一下楼下某位而已)但是好像只是半年。。不过我跟他们家讲价从来没有成功过。。。Sigh。。。下次请你同时帮我们申请了。。

  6. 我上次跟comcast讲价没成功,我就把它cancel了,结果cancel之后他们的网络居然还能用…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