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为什么不能放冰箱?

 
在网上搜索一下这个问题,结果条目有很多,但是基本上都是重复的同一个论点,比如说,这里这里,或者这里
 
摘录一下,基本的论点是,巧克力在冰箱里保存,或者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时候,会结霜;表面结霜的巧克力不但会失去原来的醇厚香味和口感,还有利于细菌的繁殖生长,容易发霉变质。食用后,会给健康带来危害。
 
听起来有道理啊。。
 
再搜索一下英文网页呢?
 
结果条目很少。支持这一观点的不多,并且基本的论点是,结霜影响外观,变硬影响口感。没有健康因素被考虑在内。
 
我从冰箱里拿出巧克力,仔细的看了看包装盒,上面写的翻译一下是,在食用之前一小时,请把它放置在室温(19-20C)环境下,保证最佳口感。那么推论就是平时保存的温度应该低于这个温度喽?
 
这与支配中文网页搜索结果的论点不符啊。。
 
再回过头来研究一下该论点。又发现两个有意思的话题。
1. 该论点提到,巧克力应该保存在5-18C条件下。而冰箱冷藏室大概是4C左右,基本符合。这里似乎有点自相矛盾。
2. 该论点提到,巧克力分两类,一类是纯巧克力,一类是以代可可脂制作的复合巧克力。在维基百科上可以搜到可可脂的中英文两个版本。但是代可可脂,只有中文版本。那么这是表示代可可脂只在我们先进的社会主义国家里使用呢?还是表示腐朽的资本主义国家里的劳动人民都被统治阶级蒙蔽了压根就不知道有代可可脂这码事呢?
 
由于时间和条件所限,对于这个问题的调查就到此为止吧。在有更权威的研究报告出台之前,我还是会继续把巧克力放到冰箱里。
 
最后,为了感谢你不辞辛苦读到这里,请来做个多项选择吧:为啥中英文的结果差这么多呢?
 
A. 因为中国人民对食品卫生更重视。
B. 因为中国政府控制得当,只有正确健康的观点才能上网。在资本主义国家,连只狗都能上网,正确的观点被淹没在了胡说八道的海洋里。
C. 因为复合巧克力确实不能放在冰箱里,而可以放在冰箱里的纯巧克力在中国市场并不多见。(请注意这是唯一一个建议双方观点都正确的可能。)
D. 这一开始就是个以讹传讹,就好像爱迪生从来没说过“但是那百分之一的灵感,甚至比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更重要。”
E. admire MJ.
 
 
 

巧克力为什么不能放冰箱?》有27个想法

  1. 我这个深有体会的原因是因为我特别讨厌软的巧克力…所以我曾经冻在冷冻不是冷藏,后果很严重,即使拿出来…我说的主要是这个….而且很多人的冰箱其实冷藏也会<4,也会鸡蛋水果结冰的…所以我的理解是一旦小于0度就会悲剧….当然中文的很多所谓食品卫生本来就是以讹传讹居多

  2. 技术的田野太强大了。。。我选F以上都不对。关于中英文信息我研究过很长一段时间。1)基本上中文信息源很少,一个原创会被四处转贴,所以原创内容很少,观点基本都一致。 英文信息源很多,因为大家多注重版权,非原创不发。2)美国佬的国民素质实在太高了。民间网站都做得非常专业。信息全面的可怕。十几岁的小屁孩都非常具备专业精神,肯花几个月的研究分析去写一篇文章。中国网民基本还处于QQ和网游阶段,任重道远。沙发。

  3. 我的经验是,巧克力一定不要放冰箱。1. 水分会流失。恢复到常温后再吃,口感也不如放之前。2. 如果冰箱里还放有蔬菜、水果和其他时候,巧克力放长了会串味。恢复到常温后再吃,还是会有其他的味道。

  4. 我也选F,以上都不是。不能把巧克力放在冰箱的原因是:1、放在冰箱里的巧克力刚拿出来时非常凉,万一被家里的小盆友直接咬上去,可能会凉掉牙;2、巧克力放在冰箱时,有一天停电了,恰巧主人又在旅游,巧克力无人照顾,就变成了巧克力酱,冰箱里会惨不忍睹;3、我们都见过沙拉水果、蔬菜,可没见过巧克力作为表面涂层的水果、蔬菜,巧克力放在冰箱里,若包装不慎,嗯,我们将有幸吃到口味不可知的巧克力水果蔬菜。回答完毕。

  5. 再烧把火,更旺。借人气问个昨天我和一个朋友讨论的问题。为什么北京的地铁站与商场不同,只有上行的电梯,没有下行的电梯呢?即,从下面向上的方向有电梯,而从上面向下走则没有电梯。。

  6. 理由简单啊。上楼梯费力气。下楼梯大家都不会抱怨……而且还可以省些电……环保。所以只有上行电梯没下来的……还有一种说法就是,商店希望你在店里呆的时间越长越好。最好上去了就不要下来嘛……

  7. 除了省电、环保之外,还有没有其他原因呢?比如,向上的电梯可以尽可能多地将乘客运往地面,保证下面不拥堵。若向下的人流多余向上的,会造成地铁拥堵吧。还有其他的说法么?

  8. 代可可脂的巧克力放冰箱确实会变的狠~难吃,吃前恢复常温口感也不好,纯巧克力我觉得冷藏后还可以接受……不过我更支持买巧克力就该买小包装的一次吃光嘛……

  9. 王三风,我说的是去年的时候在瑞士买的巧克力。就是因为那时候吃多了,所以现在需要不停的做仪式……

  10. 保证不拥堵应该是主要因素吧。。就好像前几年西直门地铁站前面的万花阵,就是为了保障站台上不会有太多人。。

留下评论